靖·khaki·小人国

新时代勤奋向上积极进取的大龄·真娃妈,目前致力于带女女因此出片好慢……
由于不小心真的入了娃坑,因此粘土休坑,食玩扭蛋仍是大坑,钱包君,对不起了!!!

© 靖·khaki·小人国 | Powered by LOFTER

假以时日


开始拿起买了很久但一直只是放着的一本书,安妮宝贝的《眠空》。

从高中到现在,看她的书似乎已经成了习惯。然而顺着这习惯走下来,这些年,并不是一成不变的。

“愿你在这本书中有所得,谢谢。“序言的最后,写着这么一句话。

很难想象,以前那个一下笔就是凛冽字眼的她,竟然能在序言里写这么一句平静的话,似乎完全不是同一个人。但低头细想,毕竟那已是多少年前的事了。哪怕是作为读者的我,现在重新看那时喜欢的文章,也的确寻不回一模一样的感觉。更何况,是写文字的人。

最近小四的《小时代》电影炒得沸沸扬扬,粉和黑互推得不亦乐乎,作为一个围观的路人,娱乐意义大于一切。说实话当年谁没被四娘毒害过几年啊,甚至如某些黑所说,抱着那青春少艾的童话幻觉一直生活至今的大龄女青年也不在少数啊。

然而,现在的我,应该属于过了就回不去那种吧。

因此才会在上周翻出书架上的《夏至未至》、看到当年的自己用波浪线在字里行间划出的句子时,笑得鸡皮疙瘩都快掉了一地。

“年华被整个吹破,朝向北方,四分五裂。”噗哈哈哈哈……233333……

曾几何时我就是这么矫情,曾几何时我就是对这个世界不服输,曾几何时我会把内心里的阴暗面当成美味琼浆来反复纠结,但现在,说不是就不是了。安妮也许亦是如此,时光流转,突然就安稳了,突然就平静了,突然就觉得另一种生活模式也并非之前所想的糟糕,突然,就到了对岸。

不禁让人觉得,TMD当年那么多泪水都白流了。

但其实世界就是这样,你以为可以坚守一辈子的东西,假以时日就会逐渐改变,只是你坚定的程度,与需要耗费的时日成正比罢了。然而,虽然“变幻原是永恒”这句歌词从上世纪八十年代已经在唱,但是世间也始终都有值得坚守的事情,无视时日。

只是,如果当年的模式已不适合现在,又何苦执着不去改变?

其实“假以时日”这个词,更多是用在正面的场合,“假以时日我一定可以战胜XX”“假以时日我会是百万富翁”“假以时日我能让白富美不再呵呵”“假以时日我能等到柯南大结局”(有奇怪的东西混进去了吧……)。时光给了我们努力的机会,只要抓紧,未来就会有无尽可能。

不用叹息当年已逝,不必嘲笑当年天真,谁没有那个糊里糊涂的时候呢?

但我相信,假以时日,一定会是更好的自己,一定。


2013.7.14(配图与文其实无关^_^)


评论
热度 ( 1 )